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定兴王振林编著《黄金台》出版发行 马誉峰题词

2014-05-13 16:39:59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5月12日电(李景)保定定兴县文联12日透露,该县文联主席王振林编著的《黄金台》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市长马誉峰题词:昔日黄金台,今朝聚贤地。

    据王振林介绍,《黄金台》是继全国文化先进县定兴丛书——《范阳风》、《义慈惠石柱》、《中国民间故事全书河北·定兴卷》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该书分为史志、史话、传记、诗赋4部分,25万余字,收录图片100余幅,详细记述了黄金台建立的背景、过程、意义及对后世的影响。

    王振林称,为编写此书,他曾到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等地查阅资料,也曾多次到黄金台所在地金台陈村考察。几经易稿,封面采用了现代设计,体现了构建“黄金新台”、建设和谐美好新定兴的喻意,封底和书眉采用了清康熙十一年(1672)《定兴县志》中的图画,增加了本书的厚重感,弥足珍贵。

    定兴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义慈惠石柱、慈云阁、卧龙岗、荆轲渡等文物古迹遍布城乡,春秋战国时期燕昭王为招贤纳士修筑的黄金台更为世人称道,曾被李白、杜甫、司马光等文人墨客歌颂,留下了大量诗篇。目前,“黄金台传说”已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九曲黄河阵灯会”已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振林,1965年6月出生,河北省定兴县究室村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定兴县高里中学团总支书记、定兴县教委秘书、定兴县委办公室秘书,2000年3月任文联主席。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河北省作协会员、保定市书协理事。

【责任编辑:丁璨】 定兴王振林编著《黄金台》出版发行 马誉峰题词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5/13/content_3934257.htm
分享到

与"定兴王振林编著《黄金台》出版发行 马誉峰题词"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