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市纪委下发党员干部婚丧喜庆“十不准”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石家庄日报记者王更)日前,市纪委下发《中共石家庄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办理婚庆事宜承诺制度和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公示制度进行明确规定,并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十不准”。

    《通知》规定,党员干部办理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等近亲属婚丧事宜,实行报告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党员干部办理婚庆事宜,要进行书面承诺。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由党员干部本人填写的办理婚丧事宜申报、报告表及婚庆事宜承诺书在本单位显要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

    《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办理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等近亲属婚丧事宜,应坚持文明节俭、廉洁办事原则,严格做到“十不准”。《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明察暗访和重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本通知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市廉洁自律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87851028;电子邮箱:ljzlbgs@163.com。

    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须严格做到以下“十不准”

    1、不准向同事、部属、下属单位和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发送请柬及其他任何形式的邀请;

    2、不准安排部属及单位工作人员为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发通知、请柬、打招呼等办理活动。

    3、不准设置款台账房,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借机敛财行为。

    4、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用公款、公物和在本单位或有业务往来单位的宾馆、饭店、招待所、食堂办理婚丧喜庆事宜。

    5、不准动用公车和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外商、私营企业及个人的车辆参与办理婚庆事宜,使用私车或租用车辆要控制在6辆以内。工会等组织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办理丧葬事宜确需使用公车的不得超过3辆,但不准使用带有明显标识的车辆和制式装备车辆。

    6、不准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采取其他“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婚事限定一事一天一地办理,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员限定在亲属范围之内,婚礼宴席不超过20桌。

    7、不准在职党员干部担任亲属之外的婚庆主持、司仪、迎宾、致辞、作陪、敬酒等活动。

    8、不准用公款向办理婚丧事宜的党员干部赠送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等。

    9、不准借婚丧喜庆事宜参与或举办封建迷信活动。

    10、不准借乔迁新居、子女升学、订婚、参军、过生日、小孩满月、百天等各种名义摆设宴席借机敛财。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