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楼市“黄金周”遇冷“副中心”不敌京西商务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五一”期间,保定楼市不仅没有迎来如业主所愿的火爆场面,而且遭遇几乎无人问津的冷清。据调查显示,四月初,保定楼盘每天的成交量大约为三四十套,甚至五六十套,而 “五一”期间的成交量却不超过10套,部分楼盘甚至零成交。

    保定楼市如此大起大落,缘于2014年《京津冀蓝皮书》的发布。蓝皮书发布后,保定被指将成为首都北京的副中心,承接北京的居住、医疗、教育等功能,以缓解人口压力。

    然而,保定将成为副中心的说法一直未得到官方确认,相关功能疏解规划细则也未出台,因此,保定将成为“副首都”这一说法也就不了了之。房价投机也因此退潮——“五一”黄金周,投机泡沫严重的保定楼市随之减热。

    此类现象,却不只出现在保定。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北京市通州区也曾因 “次中心”概念导致投资购房占比高达4成。同样,通州区房价在政策调整后被大幅下调。

    “北京城需要疏解,京津冀一体化也的确是可行方案,只是一方面津冀地区短期内难以承接京城的产业;另一方面,北京的重点产业如金融产业以及互联网产业也无法迁出。”相关人士表示。对此,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赵弘也表示认同,“目前北京的首都功能很难搬迁。”

    “副首都”花落何家暂且不论,产业布局在北京市内的调整却一直在进行。

    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未来将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石景山将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区形成建筑规模约20万平方米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最终,将吸引传统金融机构的电子、信息、数据事业部,以及专业化互联网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