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举办反恐防暴演习 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2014-05-21 15:40:19 来源:中新河北网

特警擒敌拳演练

    中新河北网保定5月21日电 20日,保定博野县举办反恐防暴演习,来自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反恐成员单位的处突力量200多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演习分力量展示、反恐防暴合成演练、两大部分。力量展示板块主要由公安特警防暴队形演练、武警警棍盾牌术演练和公安特警防暴队擒敌拳演练。

    现场,合成演练假设3名拆迁户因拆迁问题,聚集20余人阻挠施工阻塞交通,引来大批群众围观,一些闲散人员趁机起哄闹事,后又升级为打砸车辆、纵火焚烧、伤害开发商、破坏电力设备和媒体管道等设施的暴力事件。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指令就近的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等各方警力赶赴现场,一方面疏散群众,一方面分组对暴徒进行制服和抓捕,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灭火,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治受伤群众。演习从暴力事件开始发生到歹徒被捕,整个过程只用了6分钟。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博野县各方警力的反恐防暴实战能力。

    通过开展“反恐防暴”为假想的合成演习,完善了反恐、防暴等预案的建设,检验了公安防暴、武警、消防等警种和医疗、电力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的能力,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潘迅)

【责任编辑:丁璨】 博野举办反恐防暴演习 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5/21/content_394846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