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聂瑞平:抢抓机遇 高效推进“三城两园”建设

2014-05-30 14:44:04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5月30日电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29日召开的“三城两园”工作推进调度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高端规划、创新引领,高效率推进“三城两园”建设。

    据了解,5月18日,在河北省与国家科技部省部会商工作会议上,保定市“白洋淀科技城、保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京涞新城、奥润顺达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和白石山中美科技创新园”建设等重大科技创新工作被列入省部会商重要议题。

    在听取有关县(市)和单位关于“三城两园”建设情况汇报后,聂瑞平表示,“三城两园”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是保定市项目建设中的大手笔、大块头,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把“三城两园”建设作为保定发大力的重要引爆点、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重要支撑点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练兵场,创新思维,高效推进。

    聂瑞平强调,推进“三城两园”建设,要牢牢把握“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每一个具体项目和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要按照这五个关键词的要求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在规划设计上,要坚持高端理念,与国内外高端产业园区对标,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谋划。在功能支撑上,要进一步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和配套服务。在资源整合上,要注重引进和利用好大的战略合作者。在产业协作上,要占据产业链高端,加大对装备制造业的创新扶持力度。

    聂瑞平要求,在项目建设中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政策引领,环境支撑。要制定符合实际、利于建设、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两个代办制”,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市场主导,创新突破。要学会用市场的思维和机制去解决问题,向创新要答案、要突破。三是严明责任,提高效能。“三城两园”建设是保定市重中之重的工作,分包市领导要亲自帮办,有关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力度。

【责任编辑:丁璨】 聂瑞平:抢抓机遇 高效推进“三城两园”建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12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