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军校800余人任职黄埔军校 军校生亲属讲述渊源

2014-06-17 11: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有着深厚渊源的保定市民马天迪称,其父亲马龙文是保定军校第一期学员,保定军校将军墙上录有其父亲的铜像。哥哥马天庆是黄埔军校第二十二期学员。后来,父、兄二人随陶峙岳部队起义,留在大陆。

    马天迪回忆说,小时候父亲对其要求非常严格,教育自己坚强自立,孝亲爱国。父亲和兄长曾谈起黄埔军校军事理念、学科设置与保定军校一脉相承,保定军校对黄埔军校的建立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当日的《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首发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保定市邮政局为此特别设计一枚纪念封,该封左下角印有保定军校大门图案,其上题有“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字样,工作人员还为其盖上“军魂”字样及保定军校大门图案的圆形纪念戳,以揭示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深厚的历史渊源。

    保定市64岁的市民陈景苍称,其堂兄陈景昆解放前赴台湾定居,现年事已高,回乡探亲已有不便。“给兄长写封家信,贴上这张邮票给他寄过去”。

    马永祥表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的发行,不但让人们了解了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的历史渊源,而且还可以两校为平台,团结海峡两岸同胞,特别是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的后代和亲属,为促进两岸交流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发挥重要作用。

    黄埔军校,即“陆军军官学校”。1924年6月16日,由孙中山在广州创立,因校址在广州黄埔,人们习惯称为“黄埔军校”。

    保定军校全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于1912年建校,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第一所正规化高等军事学府,曾培养出包括蒋介石、陈诚、白崇禧、叶挺、张治中等3000余名将军在内的11000余名军事人才,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军校800余人任职黄埔军校 军校生亲属讲述渊源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6/17/content_3991936_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