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建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机制 强化一线考核

2014-06-18 15:18:16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6月17日电 保定博野县委组织部17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县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度,强化一线考核和动态考核,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全程代办是指党员干部为群众全程代办包括户籍登记、证照办理、城乡低保、计生服务、合作医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

    目前,博野县7个乡(镇)、138个村(社区)均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室)。乡镇代理工作负责人由一名乡(镇)政府副职或纪委书记担任;村(社区)代理工作负责人均由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选派的民生联络员担任。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代办为民服务事项487件,办结率98%。

    此外,博野县加大对“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的日常监督与考核力度,建立日常考核台账,对代理工作负责人实行专项考核,为民服务情况作为其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在日常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韩建学、魏文平)

【责任编辑:丁璨】 博野建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机制 强化一线考核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6/18/content_399439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