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首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 就业率达七成

2014-06-19 11:08:01 来源:中新河北网

毕业典礼现场。

    中新河北网保定6月18日电(于俊亮)18日,河北省首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典礼在河北大学逸夫楼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河北大学联合办学取得圆满成功。该班学生就业率达到72.2%。

    据了解,河北大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班于2011年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河北大学联合创办成立,旨在培养高素质的注册会计师,为河北经济发展培养和储备会计人才。

    据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透露,该校首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创造了省级优秀班集体,河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多项荣誉,且成绩优异,各专业课平均分均在85分以上,有11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5人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多种奖项。目前,该班就业率达到72.2%,就业领域涉及政府、会计师事务所、上市公司、银行等单位。

    该注会方向班毕业生李耀辉表示,其以后将始终坚守道德准则和行业规则,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依法办事。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介绍,经过三年的努力和探索,该校注会方向班已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成长规律,实施人才选拔、跟踪培养和全方位综合训练的培养模式,大致从个人品德、专业特长、综合品质三个方面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培养体系。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高云霄称,河北大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是在《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围绕河北省未来发展目标,建设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和供需的对接平台,是高校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探索,对河北省乃至整个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8209家,注册会计师98707人,非执业会员95069人。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首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 就业率达七成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5845.htm
分享到

与"河北首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毕业 就业率达七成"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