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提醒:高考生认真填报志愿 招录工作有新变化

2014-06-23 15:47:31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6月23日电 22日,2014年河北省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线划定公布,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随之开始。保定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认真填报志愿,河北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有新变化。

    6月24日至27日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一志愿;7月28日至30日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本科三批的一志愿;8月5日至8日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填报志愿的有关问题,考生可登录省、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填报志愿须知》,或向当地招生部门咨询。

    今年共有1718所高校在河北省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92381人,比去年增加2412人,其中本科计划191996人,比去年增加10257人,专科计划200385人,比去年减少7845人。

    河北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新变化: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的投档、录取办法。今年须参加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的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的录取,分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每批次先发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一志愿,再发其他院校(专业)一志愿,同时提交院校录取。生源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缺额计划,组织二志愿征集,二志愿录取时,先发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二志愿,再发其他院校(专业)二志愿,同时提交院校录取。二志愿征集随相应批次的志愿征集同时进行。

    农村地区专项计划,共有三项。一是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这个专项计划在河北省已经实施几年了,主要面向国家划定的该省46个贫困地区,招收已进行资格认定的贫困专项生。主要变化有:国家规定,自2014年起,按贫困专项生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根据公安部文件规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贫困专项生计划批次安排到本科提前批A。二是农村自主选拔录取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报考农村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须经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志愿填报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志愿栏中。三是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根据教育部要求,河北省确定招生范围为在该省报名的农村户籍考生,批次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责任编辑:丁璨】 提醒:高考生认真填报志愿 招录工作有新变化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6/23/content_400148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