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开展高层住宅楼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1 15:16:58 责任编辑:丁璨

演练中,消防官兵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涿州消防安全水平,提高整体火灾防控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涿州市消防大队在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涿州市物探十号院四号楼三单元十三楼一住房突发火灾。发现起火后,小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首先,组织物业员工对该楼住户进行疏散,并对火灾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过猛,火势无法得到有效控制,于是立即拨打119报警求救。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车辆、人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紧急调集公安、燃气抢险、卫生、医疗等部门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火情侦查、抢救被困人员,展开灭火行动、控制火情,经过40分钟的战斗,多个部门的协同作战,着火的房屋被成功扑灭,并无人员伤亡。

演练结束后,现场群众对消防大队能够“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统一调动”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誉。同时,此次演练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快速反应与应急处理能力,使广大居民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在行动上落实防火及逃生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