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12岁孩子患慢性肾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1 15:56:19 责任编辑:丁璨

患病的小芋辰

    今年12岁的刘芋辰是涞源县涞源镇小西庄村人。2013年,小芋辰被确诊为原发性肾病综合症,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以无力负担,现在面临停止治疗的窘境。

    2013年小芋辰发病至今,全家四处借债看病,截止目前已经花费医疗费用30多万元,父亲刘红年,2008年出车祸致左腿伤残,现在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母亲在外打零工维持生活。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与昂贵的医疗费相比显得杯水车薪。刘红年说:“现在亲戚、朋友、邻居、同村的、外村的,只要能想到的我都和人家张口借钱,可是毕竟都是农村的,谁家生活也不富裕,借一次两次甚至三次都可以,但明知是个无底洞,咱也不可能总拖累乡亲们。”

    由于病因不明确,开始时每个月小芋辰都要去北京儿童医院看病两次,每个月的医药费就将近六七千元。由于实在筹不到钱,已经由原来的一个月两次减少到一次。父亲刘红年告诉我们,这个月的医药费还没有筹到,如果实在筹不到钱,只能等到筹够了钱再去。然而病情不能耽误,如果错过了治疗时机,病情就有可能加重。

    现在辍学在家的小芋辰每天想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盼望着能够早日能够重返学校,刘红年告诉笔者,孩子从上学开始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二名。

    病痛的折磨使他变的沉默寡言,与同龄人相比个子矮了一头,但是懂事的芋辰从没有抱怨过,他知道为了这个病,父母倾尽了全力,家里已经家徒四壁。看着坚强的孩子,刘红年夫妻俩有泪只能往肚里流,面对孩子浮肿的身体和虚弱的样子,看着满墙小芋辰的奖状,再看看被病痛折磨的不成样子的孩子,他们既心疼又无奈。

    涞源镇领导以及小西庄村两委,一直在四处奔走帮忙筹钱。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够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小雨辰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早日重返校园。

    如果您想帮助小芋辰,请联系芋辰爸爸刘红年15027836401 。 (燕赵都市报通讯员侯一品、温勇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