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火车站进入暑期运输 4日起迎学生流高峰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02 11:25:12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2日电 1日起,保定火车站进入暑期运输。暑运首日客流较平稳,当天发送旅客1.34万人,客流多集中在北京、秦皇岛石家庄、邢台、邯郸等方向。从目前车票发售情况来看,预计自7月4日起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保定火车站为满足学生购票需求,开设9个学生售票窗口,其中6号和7号窗口为新生和毕业生售票专口,新生凭入学通知书,毕业生凭加盖院校公章的毕业证明可在两个窗口办理购票和取换票业务。另外,该站还在售票厅内设立了购票咨询台,由专人为旅客解答购票相关业务问询,帮助旅客购票。

    今年暑运又逢铁路7月1日调整运行图,为保证学生安全乘车,保定站加大对重点列车的组织,特别是对调图涉及到的变化列车和上车旅客在300人以上的列车重点组织,干部到现场亲自盯控指挥作业,调配人力充实到验证口、检票口、站台等岗位,加强客流的宣传和引导,组织旅客快上快下,安全有序进出站。

    同时,该站还推出了“佳媛爱心服务台”、特殊重点旅客实名制爱心服务卡、旅客满意度评价卡、特殊旅客进出站全程护送、1号爱心售票窗口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使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保定火车站提醒,随着各大院校的集中放假,车站学生客流渐增,特别是周末假期客流密集,建议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提前到站办理换票手续,以免耽误行程。7月15日前车站学生客流较大,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避开客流高峰。7月1日—7月8日处于调图过渡期,列车时刻变化较大,具体日期、时刻以车站公告为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关注车站公告,也可拨打电话7942222查询,以免耽误行程。(王丽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