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铆足劲头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作为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02 15:21:20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2日电 1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白沟新城和雄县,重点就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和县城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在白沟新城,聂瑞平首先来到正在建设的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和保定京南医院,详细了解建设有关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标准、加快进度,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做好支撑。在和道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聂瑞平听介绍、访商户、问情况,对白沟新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给予肯定。他说,发展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要以平台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维护、运营和推广,为广大商户打造好交易的平台,为年轻人搭建好创业的平台。随后,聂瑞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负责同志和企业家共同研究白沟新城发展问题。

    在雄县,聂瑞平首先考察了麦香源饮品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流水线,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提升产品层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京南生态农业示范区,聂瑞平对该项目采取节水灌溉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打造成农业节水灌溉的示范区。在大清河综合公园建设现场,聂瑞平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水景观打造、生态环境营造、工程进度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以做好“水文章”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和运作模式,用市场的办法做出亮点、凸显品质、提升水平,打造出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调研中,聂瑞平说,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定要强化战略思维,站在区域统筹发展的高度去把握,在横向比较中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要以高端发展为统揽,既集中力量把面上的工作铺开,又下大力抓出几个突破口,加快提升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和县城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聂瑞平表示,要找准京津产业承接的契合点和共振点,发挥比较优势,铆足对接劲头,积极主动作为,加快由观念层面向实践层面转化。特别是要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招商活动,与京津展开更高层面的项目对接和产业合作,以此带动和加快自身发展。要加快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平台建设,向北京对标看齐,做强园区功能支撑,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增强对京津优质资源要素的吸引力。

    聂瑞平强调,要推动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要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统筹考虑区域发展的空间结构,结合自己的区位交通、基础条件、资源要素和环境承载,科学定位发展的规模、特色和格局。要高水准做好县城发展总体规划,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京津的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必将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对此要超前谋划,深入研究,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加强道路交通建设,加大社会治安维护,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聂瑞平:把东湖文化中心打造成城建亮点工程

2014-07-01 15:39:23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6月30日召开的东湖文化中心规划汇报会上强调,要强化高端理念,树立创新思维,加快实施步伐,把东湖文化中心打造成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