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环保部门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09 14:46:45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9日电 保定雄县县委宣传部9日透露,该县环保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善人居环境,保障饮水安全,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人民健康,赢得社会赞誉。

    该县环保部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编制了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规划并上报省厅审批,对11个定点井位按时按点监测,每季度对保护区水源进行不定期监测。上半年水质监测已完成,各监测点位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对全县自然村分批次实行水质定期监测,对严重污染水质实行预警。

    加强环境信访,积极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对全县境内的信访案件和污染隐患进行重新排查,做到无遗漏、无隐患。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对举报工作极为重视,不分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有举报,监察人员都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而且信访、投诉件件有结果、件件有答复。今年以来共接到上级转来信访件142件,本级166件,全部得到处理,群众满意率100%。

    该县全力治理大气污染,确保群众生活健康。着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役,即燃煤锅炉污染治理。对建成区燃煤锅炉进行排查登记造册,制定拆除改造燃煤锅炉任务目标,对不符合现行排放标准的燃煤锅炉予以关停。目前共拆除锅炉7台,其中生产用锅炉4台,生活取暖用锅炉 3台。

    严格餐饮业油烟治理。对城区餐饮业油烟情况进行调查,共排查涉油烟企业39家。目前12家已安装完成,2家有意向签订治理合同;加强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对13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进行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共安装静电除尘设施32台,累计投资约2000万元。

    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制定雄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制定应急措施,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同时,加大对重污染天气的监管,加快PM2.5检测系统建设工作,目前PM2.5监测系统正在做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地基处理、网络接入和电源准备等。本月底钱全部调试完成。(张建平、杨章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