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已发放351个“单独两孩”再生育证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15 17:05:17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15日电 保定市人口计生委15日透露,截至目前,该市共办理了再生育证审批“单独两孩”手续351个。

    据介绍,按照省卫计委统一安排,市人口计生委此前已对单独家庭及其生育意愿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调查显示,该市(含定州)共有单独家庭69133户,其中单独一孩家庭64437户。从调查结果来看,确定“一孩到底”的占单独一孩家庭总量的22%,确定“要生二孩”的占单独一孩家庭总量的29%,不确定生还是不生的占49%。

    据市计生部门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单独两孩”政策的调整满足了大部分群众生育意愿。调查中,大多数人有生育两个孩子的意愿,并且大多选择在26-30岁之间生育两孩。市计生委负责人表示,2013年,保定市出生共约15万人(含定州),而生育政策调整后,符合政策生育家庭将在几年内释放生育能量,近几年将会出现生育高峰,但不会影响全市低生育水平。

    此外,出生人口高峰期间,短期内可能对卫生、教育等社会公共服务行业形成明显压力,特别对于计划生育而言,今后两孩生育审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任务将显著加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面临考验。但从长期来看,生育政策的调整有利于违法生育控制以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同时,出生人口的增加将有助于改善人口年龄结构,增加劳动人口,刺激生产和消费,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保定市计生部门将加强出生预警、强化宣传引导、实施利益导向、深化优质服务等应对措施,确保生育政策贯彻、二孩生育审批、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落实到位。(杨继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