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男孩王大元夺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21 10:51:05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21日电 在第25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河北涿州市男孩王大元勇夺大赛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

    据了解,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是为中学生举办的世界级生物竞赛,每年一届,旨在考查参赛者的生物实验技能和解决生物难题的能力。竞赛为各国的生物学教育提供了解彼此课程提纲和教育方向的机会,是提高国家生物学教育水平的重要信息来源。

    本届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比赛,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241名选手参加。王大元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名选手入选国家队,与其他3名中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出战。比赛中,王大元沉着应战,克服比赛中电脑突发状况带来的不便,最终获得宝贵的金牌。

    王大元初中阶段就读于涿州市实验中学,高中入读河北省实验中学。在去年进行的国内生物奥赛中,他就以金牌成绩获得了北京大学保送资格,今年9月即将进入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开始大学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