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遴选培育594户示范户 促农业科技推广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7-21 10:52:40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21日电 河北安国市委宣传部21日透露,为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推广步伐,该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公开遴选、培育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

    “我家今年6亩小麦卖了8560元,亩产1200斤,这在前几年都不敢想。这都是跟着我们村里的科技示范户学的,明年我也争取当上科技示范户,依靠科技多挣钱。”安国市北段村乡西照村村民任树强说。

    农业科技示范户遴选活动主要以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基础,特色产业为前提,遴选有经营管理经验、有示范带动作用且诚实守信的农户作为农业科技示范户,目前有594户。这些示范户是先进农业技术推广的样板户,国家在物资、技术力量上给予一定的扶持,通过培育,使他们成为观念新、技术强的新型农民,并引导周边10—20户农户应用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据悉,农业科技示范户的遴选,将逐步完善“包村联户”工作机制和“专家组+试验示范基地+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逐步建立起市、乡、村农业科技试验示范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服务“三农”的水平。(王秋耕、李亚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新增两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4-07-10 08:41:47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15家首批认定的201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单,张家口市的宣化杂粮农业科技园区、崇礼蔬菜农业科技园区名列其中。目前,全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基地已达到8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