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大百尺村外围住户吃水困难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7-23 16:42:26 责任编辑:丁璨

    “入夏了,本来用水就多,结果水管里总接不出水来,还得用水泵抽,怎么这么难?”7月17日,蠡县大百尺镇大百尺村村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6月来,该村外围距离水井远的住户常遭遇用水困难。7月18日,记者采访证实了此事。对此,大百尺镇政府表示将尽快打新水井,解决用水困难。

    燕赵都市网记者张子博 实习生谢昊

    大百尺村外围村民吃水有困难

    17日,蠡县大百尺镇大百尺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该村水井位于村中,外围距离较远的住户常遭遇用水困难,6月以来尤为严重。村民们不得不用水泵从水管中抽水,还得花费较长时间。

    18日13时许,烈日炎炎,记者来到该村发现,村中部住户家用水正常,然而,在村外围,许多水管打开后,水不是哗哗流出来,而是滴滴答答几下,便没了动静。

    在开放大街的一家理发店,店主指着一个水龙头说:“你看,这水龙头都锈死了,就是因为一直没有水用,现在都拧不开了。”随后,记者来到了该村的西南方向,这里地势较高且距离水井较远。一位60多岁的大娘正在儿子家用水泵抽水,她告诉记者,儿子家入夏来总用不上水,因此她每天都要把水抽好盛在水缸里,让晚上下班的儿子儿媳吃饭、洗澡用。

    记者走访发现,仅这家附近,就有十余家出现类似状况。

    大百尺镇政府将尽快新打一些井

    当天,记者从大百尺镇政府了解到,大百尺村共5000余人。虽然仅外围村民受影响,但用水困难的村民数量也十分可观。

    大百尺镇张姓副镇长告诉记者,他们已了解村民用水困难的事,对此很重视,且大百尺村村委会已开会研究,决定近期新打一些井,具体工作正在进展中。

    随后,记者联系上分管大百尺村工作的大百尺镇菅姓纪检书记。他介绍,村中原本两口井中有一口坏了,6月中旬新修了一口井,但仍无法满足外围村民的吃水需求。

    菅姓负责人称,一方面是因为夏季整体需水量太大,另一方面可能由于机井水泵的功率较小,而村子面积大,结果管道越长,水压越弱。他坦言,确实应对此进行完善,大百尺村不久就会新打一些井,解决村民的用水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