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容城农妇10年守护不离不弃 唤醒植物人丈夫

来源: 2014-07-30 17:37:50 责任编辑:丁璨

张素仙给丈夫喂药

    10年来,她精心照顾因车祸受伤的植物人丈夫,默默守护着虽贫寒却温馨的小家……她,就是容城县南张镇南张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张素仙。

    1992年,经人介绍,张素仙与丈夫刘向东结婚。

    2004年的一个晚上,就在张素仙焦急等待丈夫回家的时候,噩耗传来,丈夫出了车祸,被送往县中医院抢救。等张素仙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她,病人情况很严重,要家属准备后事。张素仙傻子一样得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缓过来说:“必须要救他,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到了保定市第六医院,医生说:“病人的情况很严重,抢救过来的机会很小,即使救活了,也可能成为植物人。”张素仙丝毫没有犹豫,哭着对医生说:“求求您想法设法抢救我的丈夫,孩子还小,不能没有爸爸,哪怕是植物人我也认了。”

    手术期间,医院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最后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丈夫活下来了。

    回家后,张素仙每天守在丈夫身边,没日没夜地给丈夫按摩、翻身、扎针。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现在丈夫能自己下床行动了。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女儿不得不辍学回家,还主动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一家人虽然生活得很困难,但是张素仙很知足。别人问她:“你后悔当时救活他吗?”张素仙却笑着说:“我不后悔,因为他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活着,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家就没有散……”

    就是这么一位朴实的农妇,对车祸后的丈夫不离不弃,用弱小的身躯为丈夫和女儿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通讯员张建英、张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