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农村汉子勇救落水一家 托起三个生命

来源: 2014-07-30 17:39:01 责任编辑:丁璨

    目睹一家四口溺水 他带伤游向深水处

    十分钟内连救三人 不后怕不后悔

    没能救起孩子母亲 几分苦涩挥散不去

    唐县农村汉子勇救落水一家 托起三个生命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韩亚聪 实习生赵璐 文/图

    燕赵都市网讯 “看见四个人在水里挣扎,我连游带爬,先是托到岸边两个孩子,后来又托出来一个,再救孩子的妈妈时,已经看不见了。”说起7月28日自己救人,保定唐县的刘增宝唏嘘不已。尽管这个年近半百的农村汉子带着伤口十分钟连救三人,因为没能将落水孩子的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他心里仍有几分苦涩。

刘增宝讲述救人过程

    危急:唐河深处 母子四人溺水

    “他人挺好的,昨天还救了三个孩子呢,要是没有他,估计这些孩子们就都没了。”在唐县北罗镇白家庄村打听刘增宝,村民们都对这个年近五旬的农村汉子竖起大拇指。

    7月28日13时40分许,49岁的刘增宝骑着摩托出外出办事,当摩托行至村口附近的唐河边时,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带着三个孩子从他身边经过。“大中午的,带着三个孩子往河边走,我就知道肯定是去洗澡或者游泳。”刘增宝说,由于正值中午,河边四周并没有其他人,几米深的河水让他觉得不放心。

    “大中午的,河边也没个人影,你就别带着孩子去了,回去吧。”看到三个孩子是两个小姑娘和一个小男孩,而且年龄都还不大,刘增宝建议道,但遗憾的是,妇女并没有听从他的建议。

    刘增宝不放心,把摩托车停放在路边,一边往水里走一边远远地看着母子四人。“我胳膊上前几天干活拉了个口子,缝了三针,准备用水洗洗,刚洗一会儿就听到小姑娘叫了一声。”刘增宝说,听到叫声,他赶紧停下向百米开外的母子四人望去,“我就看四个人都到了深水区,好像都不会游泳,在那乱扑腾,我就心想坏了,被水淹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