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非法采石8000吨获利15万 顺平警方抓获3嫌犯

2014-08-01 10:47:07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7月31日电 5个月非法开采山石8000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数额达15万余元。保定顺平县公安局31日透露,该局日前先后抓获3名涉嫌非法采矿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早在今年2月初,马某、高某、王某三人就因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在顺平县安阳乡某村的山上采矿,被国土部门责令停止。

    三人见势也说退股散伙儿不干了,可是谁也没有收拾石渣厂上的烂摊子,租用的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闲置起来。因这些大型机械设备动也要钱,不动也要钱,还有3万多的占地补偿款没有付清……三人合计着,不能做亏本的买卖。一纸禁令封不住对金钱的贪欲,于是三人便偷偷的开采山石。

    马某和高某用挖掘机把原来炸开的残余山体凿烂,用铲车挖运山石,并以20元一方的价格卖给王某联系的购货商,在5个月的时间里,便开采山石8000余吨,获取非法所得15万余元。

    2014年6月,顺平县公安局接到国土部门的案件移交,警方经工作核查,成功将高某抓获归案,马某、王某在逃。7月24日,马某、王某到顺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高某、马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永奇、姜楠)

【责任编辑:丁璨】 非法采石8000吨获利15万 顺平警方抓获3嫌犯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8/01/content_407739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