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开展“七夕”民俗文化活动 丰富精神生活

2014-08-04 10:06:14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8月4日电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2日,随着保定博野县知名诗人郭文芳轻吟一首秦观的《鹊桥仙》,该县七夕爱情经典诵读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据了解,博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积极挖掘利用民俗文化资源,举办“我们的节日”“七节”系列(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文化传承活动,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大舞台。

    作为保定市首个县级民俗文化协会,博野县民俗文化协会在县宣传文化部门的支持下,今年“七夕”期间组织了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从多角度、多层面地深入发掘七夕文化内涵,注重七夕活动的内容、形式,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重视传统节日的意识。

    为搞好此次七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7月31日,博野县民俗文化协会邀请专家围绕“七夕文化在当代农村的传承和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为本次七夕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奠定了理论基础。8月1日,博野民俗文化进军营活动拉开帷幕,通过和军嫂互动,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武警战士为保家卫国而不得不和爱人两地分居的伟大和崇高。

    8月2日,该协会又组织青年女性穿针乞巧活动,银针闪闪,情丝纤纤,让参加活动的几十名“绣娘”更加深刻了解了“乞巧节”的文化内涵。同时,开展七夕经典诵读,通过诵读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七夕”深厚的文化内涵。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被中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张旺辉)

【责任编辑:丁璨】 博野开展“七夕”民俗文化活动 丰富精神生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139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