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犯罪团伙设骗局 易县独行老人上当

来源: 2014-09-03 10:06:4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汇龙)近日,易县警方打掉一专门诈骗独行老人钱财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田某,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在逃中。

    日前,易县连续发生两起针对独自散步老人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同,均以给老人免费大米、合伙购买然后分红为诱饵实施诈骗,共骗取两位老人69000元。接警后,易县民警昼夜奋战,查看了近百小时的沿途监控,梳理了大量线索,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田某出现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随后,易县民警驱车千里,将徐某、田某成功抓获。

    据两名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成员均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佳木斯市,并且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行骗过程中,团伙成员徐某假扮出交通事故事米商主动与独自散步的老人搭讪,告诉老人自己拉米车辆出了交通事故,希望老人帮忙找个能收大米的粮店,将自己拉来的万斤大米一元一斤便宜出售,作为答谢给老人免费大米。看老人动心后,另一位团伙成员李某(女)作为路人出现,主动提出自己亲戚是粮店老板,然后提出和老人一起联系粮店老板。团伙成员赵某冒充粮店老板,告诉李某和老人自己以每斤1.9元的价格收购大米。李某和老人说自己钱不够说希望和老人合伙出资收购大米,所得收益平分,为让老人更加相信自己,冒充米商的徐某让另一位团伙成员田某冒充交警队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交了钱就可以拉走大米。老人拿来钱交予米商徐某后,徐某以老人找车拉大米为由将老人支开,团伙成员借机逃走。4人先后流窜至保定郊区、易县、徐水、涞水等地作案12起,骗取12位老人1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田某已被易县警方刑事拘留。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的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