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保定日报  2014-09-22 11:36:47  责任编辑:丁璨

大学生们通过以不同速度驾驶自行车,体验自动变速器在汽车中的工作原理。 王跃红 摄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芳、侯彩香)9月20日,我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长城汽车集团大王店工业园区拉开帷幕。

    今年“全国科普日”保定系列活动主题为“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主办。部分企业代表、市级学会会员、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及驻保高校大学生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观了长城科技展厅和厂区生产线,听取了厂区负责人在企业科技创新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介绍,了解长城公司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实现腾飞的成长历程,亲身体验新技术、新产品,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巨大魅力。

    活动仪式上,市科协联合南市区科协共同发出“创新行动 全民参与”的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人人争当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思想的实践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让创新融入生活,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

    此次科普日活动从9月20日到26日,市科协将相继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普联合活动、科普开放日行动、科普志愿者行动、社区科普益民行动、农村科普惠农行动等,让广大群众在科普工作中得到实惠,享受科技成果带来的便捷和利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