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胡杨·红柳》保定各高校展演震撼人心

来源:保定日报  2014-09-23 10:37:58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崔建民)“善美保定三部曲”之《胡杨·红柳》在保定市各高校展演以来,持续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师生们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选择而感动,为他们“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格言而敬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高校大学生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和选择就业取向带来深深的思考和启迪。

    《胡杨·红柳》是根据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对于保定学院人来说,更有着特殊意义。保定学院宣传部教师吴倩楠说,话剧《胡杨·红柳》生动地展现了支教西部的毕业生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在当地经历的艰苦考验、对维族学生发自内心的关爱和坚定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信念。他们的精神是保定学院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学生树立了有血有肉的身边榜样:关于爱国奉献、青春意义、关于人生选择、关于忠孝……都为在校生们提供了最生动、深刻的参考;为广大教师树立了伟大的职业榜样:对于教师职业的热爱,对维族人民的热爱,对于西部热土的热爱……所有的奉献都是源于这深深的爱,感谢他们把保定学院爱国为民的精神传扬到西部,感谢他们为保定学院的百年校魂作了新时代的注解。

    “看了话剧《胡杨·红柳》,有太多感动,太多欢笑和泪水,但在我心里更深的是一种敬意。我非常敬佩师哥师姐舍弃小我、成全大我的奉献精神,也敬佩他们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的坚守,他们正是一株株扎根西部边陲的胡杨红柳,成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同样也面临着择业问题,师哥师姐的支教事迹砥砺着我,我定会像他们一样,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正如习主席在给他们的回信中说的那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保定学院中文系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姝说。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征战死亡之海。这,是我观看西部支教毕业生的最深刻印象,我为他们能够笑傲西部,铸就无悔人生而骄傲和感动。”华北电力大学输电1302班庞小朋说,“我敬佩他们勇敢的选择,到西部教书去,把青春与梦想安放于西部,这样的选择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对民族同胞的爱,对祖国大家的爱。这爱,让他们选择担当与付出。做出一时的选择容易,完成一生的坚守却难能可贵。他们的坚守,靠的是不服输的拼劲儿,靠的是‘平凡的人对微小梦想的执着’,靠的是民族同胞给予的友善关爱,靠的是家乡亲人深明大义的牺牲小我、成全大爱的无私支持。他们如一颗颗胡杨红柳,在西部扎下了根,站成了林。我当勉励自己学习他们这种生活态度,甘于清贫,不计得失,情系基层,奉献教育的高尚情操。”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专业1406班于连君说,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们拥有胡杨红柳般的意志和抵御风沙克服困难的勇气。他们的人生成功而且精彩,他们用爱去教育,用心去感化,用精神和行动感动着天地。跟随着他们的足迹,一批批毕业生选择了到西部支教,去奉献和实现人生的理想,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