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消费”成为国庆假日经济一抹亮色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08 09:40:41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李岩)10月2日是重阳节,“敬老消费”成为国庆假日经济里的一抹亮色。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出游、逛街,看看新鲜景致,买点老人喜欢的东西。

    在市区一家商场的老年服装专卖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帮顾客推荐、调换服装。“一上午都没停手呢,有点忙不过来了。”工作人员说,“以前的国庆节,老年人服装卖得没有这么火,今年主要是跟重阳节碰到了一块儿,不少人都是带着老人一起来买,或者专门给老人买换季的衣服。”有的电器卖场和超市也都打出了敬老牌,各种厨房小家电以敬老的名义促销。在时代商厦负一层,市民张伟一下子买了豆浆机、微波炉、榨汁机三件小家电,作为节日礼物送给父母。

    洋快餐店里平日都是以年轻人、儿童消费为主,重阳节这天不少是全家老小一起来消费。“平时老人总是带孩子来这儿吃东西,自己却舍不得吃。今天是重阳节特意带他们来这儿尝尝‘鲜’。其实,老人对于吃什么并不在意,作为儿女的就是想让他们高兴高兴。”市民甄萍萍说。

    在广州工作的孙晓本来打算春节再回家,可一看日历,10月2日是重阳节,又是母亲的生日,特意赶了回来。他说,自己工作忙离家又远,不能很好地照顾父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回家,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

    10月1日,市民杨立新到超市买了各种食品,晚上把相机充上电,做好出游准备,2日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孩子来接父母到满城县去玩。他说:“往年重阳节一般是带父母出去吃顿饭,今年的重阳节和国庆节碰到了一起,我们和孩子都放假,时间也多,正好带老人出去散散心。这次的出行路线是我儿子选的,路程适中,老人不会感觉太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