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陈庄村加强孝道宣传教育 孝老敬亲成风尚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10-16 09:56:37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6日电 保定徐水县委宣传部16日透露,该县史端乡陈庄村日前表彰一批孝顺儿女、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倡导在全村形成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

    陈庄村有60岁以上的老人530人,占全村总人数的8.3%。近年来,陈庄村一直重视村风民风建设,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村两委干部带头,每年安排专人为90岁以上老人建立个人档案,每位9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时,村两委干部都为他们献上一个花篮、送上一个蛋糕,表达对老人的关怀之情。

    陈庄村还充分发挥村广播、信息网络、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作用,加强孝道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传统伦理道德,激发敬老爱老养老热情,并把养老爱老、孝老敬亲列入陈庄村孝顺儿女评选范畴。通过自荐、互评、村干部实地调查等形式,评选出孝子、孝女和孝媳,对尊老、敬老、助老、养老的典型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宣传和奖励。

    目前,全村孝顺父母、尊老爱幼的氛围更加浓厚,孝道美德得到弘扬光大,父母子女之间亲情浓、爱意深,邻里之间因琐事争吵不休现象大为减少,潜移默化的良好风气化解了许多基层矛盾,促进了家庭团结、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王新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