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十届九十九次常委会 聂瑞平主持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21 08:31:04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九十九次常委会,研究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传达贯彻全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会议精神、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是中央和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从大局出发,把保定新型城镇化建设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考量,真正把这项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要围绕城镇“扩容提质”双重目标,创新思路,加大力度,以人为本,四化同步,着力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着力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打造集约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绿色城市,着力抓好城乡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扶贫助困“春雨行动”是我省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关注、支持和帮扶最需要帮助的人。我市要继续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按照“1+3+5”的总格局,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场决定作用、群众主体作用、社会帮扶作用和组织保障作用,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切实组织实施好“春雨行动”,找准最需要帮扶的人,抓住困难群体最需要帮助的事,聚集各种社会资源,动员各方面力量,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传递给贫困群众。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我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用善美典型引导人,让保定本土的善美典型家喻户晓,进一步凝聚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要继续开展讲好保定故事、建设善美保定活动,将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用深厚的文化底蕴来丰富人、激励人、鼓舞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要进一步推动“讲懂守”等系列创建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更多地传递正能量,让核心价值观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列席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