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正式出台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10-26 13:01: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25日电 24日,新版《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出台,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仍为蓝黄橙红四级,并有相应的应急响应及措施。

    蓝、黄、橙、红四级预警更细致

    在新出台的预案中,综合考虑污染程度和持续时间后,预警从低至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级别,其中红色预警为最高级别。根据事态的发展情况,预警可以升级、降级或解除。

    和先前实行的预案相比,预警仍分为四个级别,但每级预警所对应的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和污染天数均有了很大变化。

    橙色、红色预警均限行,公私车辆“一视同仁”

    在响应措施中,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减排措施和强制性减排措施3方面的内容。其中,只有蓝色预警对应的Ⅳ级响应没有强制性减排措施。

    而在红色预警时,强制性减排措施尤为严格。在红色预警下,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市区内实行交通管制,市区内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无标车及黄标车通行;除特殊情况外,停止所有建筑工地室外作业;市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车辆限行问题,《预案》中也有了新的规定:在启动Ⅱ级(橙色)响应措施时,市区内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在启动Ⅰ级(红色)响应措施时,市区内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除公交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车辆外,市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车辆不再施行特殊限号方式,公私车均按统一标准进行限行。(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