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在保定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共鸣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27 13:45:06  责任编辑:丁璨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这几天成为我市各县(市、区)干部群众的热点话题。全会公报给基层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依法行政必将成为各级政府的行为准则。基层干部群众认为,依法治国以其鲜明的时代特征,镌刻在党的中央全会的历史坐标上,是全国人民共同期盼的事情,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体系逐步完善和健全。

    在高阳县,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高度关注,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了解大会盛况,认真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大家表示,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集结号,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人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会公报一经公布,高碑店市委主要负责人立即认真学习,并“约法”三章:第一,率先垂范,把遵章守纪,依法办事作为自觉行为准绳。第二,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建立群众评价政府的常态机制,主动接受新闻舆论和群众监督,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把社会监督作为改进推动政府工作的动力。第三,带领党员干部全面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规划委员会、土地管理委员会职能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用,规范项目预审、规划审批、土地出让、招投标管理等重大事项的具体实施办法,严格审批流程和办事程序,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给各级干部接种“法治疫苗”,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我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坚持以法律作为最高行为准则,立足本职工作,更好服务于民。”在新市区,政法干部李立昆这样说。全会闭幕后,新市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对全会公报逐字逐句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对全区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向下延伸,在社区、乡村,通过条幅、板报、专栏、广播等形式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学习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执法、带头守法的意识,在全区群众中进一步营造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利益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