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争创京津冀著名的文化古村落景点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27 13:48:47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卞宁)10月24日上午,市长马誉峰到新市区大汲店村就发展旅游文化事业进行现场办公。马誉峰强调,大汲店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保定古城文化的缩影。在发展旅游文化事业中,要彰显历史文化,打造旅游名片,争创京津冀著名的文化古村落景点。

    走进大汲店,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街道,成荫的绿树。大清河在这里环村流淌,河岸两侧杨柳依依,与白色石拱桥相映成趣,营造出清新怡人的氛围。马誉峰沿路查看了新民居建设,走进美林斋特色餐饮,对该村尊重历史原貌、深入挖掘历史元素、传承古村落文化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村民活动中心,马誉峰与正在开展戏曲、书法等文化活动的村民亲切交流,看到马誉峰到来,村里老人挥毫铺墨,写下了“盛世元音”四个大字。马誉峰还参观了该村著名景点慈航寺遗址、百步三桥、真武园公园、古戏楼,观摩古石碑林,对该村园林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马誉峰在现场办公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针对该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逐一制定解决措施。他指出,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但能够体现古城风貌的元素还较为欠缺。要站在弘扬古城文化,传承历史风貌的高度发展好大汲店村旅游文化事业,上升为市级战略,以保护、恢复、提升为总体原则,

    打造京津冀地区著名的文化古村落景点。

    马誉峰强调,发展大汲店村的旅游文化不是要进行商业开发,更不能只讲眼前不讲长远,只顾小家不顾大家,要真正让古村落的文化传承下去。推进中要深挖历史遗存、保留原始生态,深入研究大汲店历史,通过各种载体弘扬大汲店文化。要高水平站位,以文化为根深入谋划研究各项工作,积极打造大汲店旅游文化的引爆点,推进中不能浮躁,不能急功近利,要慎之又慎,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要既兴产业又富民,充分征求村民意见。要科学规划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切实提升村庄品位,将大汲店文化旅游纳入保定主城区旅游总体布局。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强力推进,共同弘扬古城文化事业,打造中国北方发展古村落文化旅游的亮点。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坤力参加现场办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