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00次常委(扩大)会议 聂瑞平主持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30 10:11:58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崔旭)今天下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0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全会有关重要报告、讲话和文件精神。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市四大班子和全市政法系统的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确保走在全市前列、当好表率。

    聂瑞平强调,要把中央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贯穿到执政理念、执政行为的方方面面。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按照省委要求,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把握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本原则,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把握好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把握好推进法治领域改革的基本要求。

    要重点围绕“法治”二字,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让法治成为执政为民的遵循。要通过不断推进和深化“三转、三增、三提高”活动的开展,优化执政方式,决不能运用权力思维、行政思维甚至人治思维来管理和推动工作。二是让法治成为深化改革的保障。保定面临人口大市、区域大市、毗邻京津的基本市情,面临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在推进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当中,必须通过法治形成更加规范有序推进改革的方式,用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调整利益格局。三是让法治成为制约权力的笼子。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学法、懂法、用法,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作为市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约束,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决不能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四是让法治成为发展环境的标志。在全市开展“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活动,就是要求政府部门要依法行政,司法机关要秉公执法,社会组织和全体公民要依法办事。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面前,要加快与京津法治环境的对标对接。五是让法治成为社会行为的导向。每个部门都要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每个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都要严格依照法律开展活动、规范行为、承担责任;每个公民都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六是让法治成为全民敬畏的信仰。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展文明创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让人们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监督捍卫者。

    聂瑞平强调,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传达、广泛宣传、认真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保定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