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钢铁集团控股全球最大钢贸商德高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9 08:23:2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今天上午,河北钢铁集团与德高控股集团在北京签署股权合作协议,河北钢铁集团增持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德高国际贸易控股公司股权至51%。同时,将子公司唐钢与德高公司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升至集团与德高公司层面。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钢铁企业第一次收购国际成熟商业网络,开启了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和国际最大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一体化合作的全新模式。

    德高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成立于1979年,拥有员工3500多名,年销售钢材及原材料约2200万吨,遍布全世界76个地点,在120多个国家有着贸易活动,为全球4.3万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控股德高公司,是集团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他们将以此作为快速推进集团全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实现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为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提供重要支撑。控股德高后,河北钢铁集团将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和影响力,把德高打造成具有更强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知名综合贸易商和境外上市公司。同时,通过德高全球布局的营销网络,准确把握国际市场需求,提高国际市场份额,延伸集团钢铁产业链至全球终端,促使集团尽快完成从钢材供应商到综合服务商的生产经营模式转变,实现集团全球销售能力、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全方位提升。

    近年来,河北钢铁集团不断加大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推进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在出口渠道拓展、融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实践,与瑞士德高公司、韩国浦项、南非工业发展公司、中非基金等企业开展了密切合作。目前,该集团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南非等多个国家拥有子公司或合资公司20多家,拥有海外员工5000多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