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保定城总设计师张柔墓地垃圾绕坟冢果树骑坟头(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08:17:18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郭立业 实习生魏晓须/文 鹿鹤松/图

    11月18日,燕都记者从网上看到一名市民的骑行日志,吐槽自己探访“国保”张柔墓骑行之旅非常槽糕。11月19日,记者来到张柔墓,发现墓地周边垃圾遍地,坟冢封土被果园蚕食,桃树种到了坟冢上,一些有历史价值的文物石像损坏严重。对此,满城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称将尽快清理。

老保定城总设计师墓地垃圾绕坟冢果树骑坟头(图)

埋入地下的石像生

    诉说 探访“国保”张柔墓让人心里很难受

    11月18日,燕都记者从网上看到一篇市民的骑行日志。日志中写道,他于10月底探访“国保”张柔墓的骑行之旅,是他遇到的最糟糕的一次。

    该市民10月底和朋友相约骑行至满城县岗头村,探访元朝大将张柔的墓,该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出发前他设想,张柔生前对保定贡献很大,曾在废墟上重建了保定城,将一亩泉泉水引进城内,使城内有了活水,其墓地肯定特别壮观。

    他和朋友经过三小时骑行,来到满城县岗头村,村民告诉他们,张柔墓在村西一片果园里。没有指引牌,他们一路打听,绕到西边小岗头村才找到了入口。

    穿过成片的桃树林,一个大石碑出现了,他们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坟冢周边散布着生活垃圾和烂石头,残缺的石像生东一个西一个倒在地里,刻有墓志铭的石碑已经倾斜,有倾倒的可能。

    看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被如此对待,该市民十分难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