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培训20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 提高表演水平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11-24 15:10:00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24日电 保定唐县县委宣传部24日透露,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城乡文化生活,该县组织专业文艺教师深入川里镇、大洋乡等乡镇,对200多名基层广场舞舞蹈队骨干进行培训,提高舞蹈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全县群众性广场舞更具艺术性和县域特色。

    近年来,唐县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发展广场舞群众性健身运动,在农村形成独特的风景线,极大的丰富了农村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广场舞已成为最受群众喜爱的文化健身活动之一。但是由于缺乏专业训练指导,一些人动作不太准确和规范,既达不到美的要求又影响了健身的效果。

    在下基层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文广新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选派专业舞蹈教师,分批次对全县20个乡镇的基层广场舞舞蹈队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再通过她们搞好传、帮、带,使广大村民在载歌载舞中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培训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老师教的仔细,学员学的认真。通过培训,基层文艺骨干不但学会广场舞的表演技巧,还了解到广场舞的历史、特征、发展现状等知识,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广场舞表演水平。

    截至目前,唐县已对大洋乡、王京镇、长古城镇、仁厚镇、罗庄乡等6个乡镇200余名广场舞骨干,进行了系统化、规范化的指导培训,取得较好效果。(李红叶)

相关新闻

全省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结束 广场舞汇报演出精彩获赞

2014-09-02 19:39:18

9月2日下午,全省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结束,在培训结业仪式上,从全省206名文艺骨干中精选出的四支队伍上演了精彩的广场舞汇报演出,在短时间培训后学员展示的专业的动作和饱满的感情获得了宣传部领导和舞蹈专家的称赞和肯定。

河北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志愿者们完成特殊“春耕”

2014-04-24 11:19:45

4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组织的知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沐浴着晨曦,从省会石家庄驱车一路向东,穿越绿浪翻滚的田野,奔向渤海之滨的沧州南皮县,为“河北省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开班授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