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 宋文出席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2-04 11:13:14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2月3日讯(记者张洁)今天下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

    会上,定兴县、唐县、望都县和新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两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了经验交流。

    宋文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转变思维、创新工作,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明辨形势,提高认识,适应依法治国新常态;转变思维,更新观念,准确定位人大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方面,积极探索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新路径,切实行使职权,真正体现人民意志;在行使监督权方面,把敢于监督与善于监督、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对人监督与对事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深化各项监督工作;在行使立法权方面,提前学习、提前行动、提前介入,使立法工作尽快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在代表工作方面,落实好常委会出台的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机制,切实加强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自身建设方面,建立完善常委会委员、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机制,提高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刘晓坤、吕坤力、田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金博参加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