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高校青春健康项目在河北省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4 08:32:5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在河北美术学院启动。该项目主题为“青春飞扬,健康护航”,号召大学生关注青春期生殖健康、性心理健康,项目将持续开展到2015年6月。我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同时启动。

  在我国传统观念里,性是一个封闭的话题。由于缺乏科学的生殖健康知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状况及其教育面临诸多问题,如未婚妊娠、不安全的人工流产、青少年感染性病艾滋病呈上升趋势等都令人担忧。有关调查显示,全国1.64亿15至24岁未婚青少年中,约有60%不同程度接受婚前性行为或持模糊态度,22.4%曾有性行为,只有不到1/3的青少年明确表示不接受婚前性行为。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全国开展了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旨在帮助大学生通过合理途径获取健康的性与生殖卫生知识,建立健康的性心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预防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病毒的感染。

  河北美术学院是中国计生协确定的全国24所青春健康项目试点高校之一,也是我省唯一一所试点高校。近年来,该校积极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建立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健康教育交流平台,还将每年5月定为全校心理健康月,收到很好效果。省计生协提出,今后我省将在试点基础上,大力推进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目前,石家庄已决定在全市每个县(市)都建立一个青少年青春健康项目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