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卢伟荣膺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2-05 10:12:57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2月4日讯(记者白冰 通讯员温勇立、侯一品)今天是首个国家宪法日,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涞源县勇拦火车挽救国家财产的“羊倌”卢伟荣膺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7月15日,涞源县境内王安镇因暴雨突发泥石流淹没铁轨,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冒死拦停火车,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中国之声》《河北日报》《保定日报》等中央省市各大媒体纷纷对卢伟先进事迹进行了跟踪报道,感动了无数国人。

    在今天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宣传片中,卢伟“超越平凡、震撼人心”的冒死拦停火车壮举又一次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燕赵自古多壮士,风雨中你面向咆哮的火车,挥动双手,也挥动出震人心魄的力量!生活中你是最普通的羊倌,可那一瞬间你成了智勇双全的侠之大者。”在激越雄壮的颁奖词后,卢伟走上了颁奖舞台。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卢伟拦车时的心态和场景,还原了当时惊心动魄的场面。“如果下次遇到这样的事,

    你还会去做吗?”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卢伟毫不犹豫地答道:“会,肯定会。”现场掌声雷动。

    颁奖结束后,卢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拦停火车是他一生中做过的最辉煌的事,感谢所有人对他的关爱,让他深刻理解了“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能和全国最优秀的法律工作者一起获奖,卢伟感到很荣幸、很激动:“他们都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却主动要求和我合影,还说他们做的都是分内职责,但我不一样,我不去做没人追责,我才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赞扬,今后会用实际行动宣传法治精神,无愧法治人物这个荣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