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讲好保定故事努力实现活动目标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2-05 10:34:34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2月4日讯(记者刘亚辉)今天下午,保定市召开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市文联、市作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基层采撷文化养分,汲取人民智慧,讲好保定故事,努力实现活动目标。

    李国英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文艺工作者必须练就的基本功,是出人才、出精品的必由之路,是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基本途径。广大文艺工作者只有通过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才能在深入人民生活中汲取创作营养,提炼人民群众喜欢的语言、风格、样式,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生命力、有感染力的文艺精品。

    李国英要求,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挖掘保定故事素材;创作精品,展现保定故事风采;服务基层,扩大保定故事影响;授人以渔,培育保定故事的传播种子。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文艺阵地和文艺创作采风基地建设,加大文艺成果展示推介力度,营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浓厚氛围,为努力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的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