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石家庄开展环境执法突击检查 对违法企业采取断电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8 08:42: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12月4日至今天,石家庄市环保局以汪洋沟流域排水企业、全市燃煤企业为重点,开展了环境执法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高速、国省道两侧重点区域大气污染企业未出现烟尘超标排放,但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污染物无组织排放、对违法企业停产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个别企业污染物无组织排放,农村焚烧树叶现象普遍

    12月5日晚9∶50左右,记者跟随一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行唐县的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走近2号生产线时,便闻到一股呛人的烟味。“正常情况下不应该有这种味道。”凭借经验,执法人员来到该生产线烟道附近,问题立刻暴露出来:由于闸板密封不严,一部分没有经过脱硫处理的烟气无组织排放。尽管是晚上,现场仍然可以看到烟气从闸板附近冒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

    据介绍,此次共突击检查44家企业,个别企业存在环境管理不到位、无组织排放问题。12月4日下午,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正元化肥有限公司厂区道路存在扬尘现象。在京港澳高速正定出口处,高速公路施工人员进行切割操作造成路边杂草燃烧,着火面积约3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将火熄灭后,对施工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县(市、区)城乡接合部,尤其是农村焚烧树叶现象普遍存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