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强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2-10 10:25:53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2月9日讯(记者卞宁)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市长马誉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暗访短片,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期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马誉峰指出,自APEC会议结束、进入采暖期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空气质量较差。市委、市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硬性措施,但落实力度还远远不够,治理效果也不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原因,砸死责任,明确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对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总责,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马誉峰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刚性任务,要重拳出击。在减煤方面,要开展煤质大检查,压减煤炭总量,加紧清洁煤替

    代和更换环保炉具工作;在抑尘方面,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监管、城市道路扬尘监管、秸秆禁烧监管和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在治车方面,要加大执法力度,杜绝以罚代管现象,决不能罚款后继续行驶;在停矿方面,对西部山区所有采石加工建材企业进行停产整顿,限期完成对无证企业的取缔拆除工作;在回收方面,要彻底杜绝油气“跑、冒、滴、漏”,并通过技术手段改善油品质量,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在应急方面,要加强演练,做好协调指挥,确保应急工作有序开展;在减排方面,要立即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任务。

    副市长杨宝东主持会议并讲具体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