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首个园林“鲁班奖”花落生态园

来源:  2014-12-18 11:01:49  责任编辑:丁璨

    12月9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由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保定市生态园工程,成功问鼎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的最高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也是保定市首个园林鲁班奖项目。保定生态园为何能够成功问鼎“鲁班奖”?“鲁班奖”是如何评选的?保定还有哪些项目获得了“鲁班奖”?本期《楼市观潮》燕都记者独家采访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为您一一揭晓。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王鑫

    造价5.7亿,打造保定首个园林“鲁班奖”

    据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介绍,园林工程申报“鲁班奖”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如园林建设造价投入不能少于1亿元,建筑面积要在一万平米以上,要有大面积绿植、水系,在科技环保方面也要有突破等。

    保定生态园2011年3月开始建设,总造价5.7亿,仅园中的四季植物馆面积就达到14000平米。此外,生态园采用了光伏发电、太阳能照明、水源热泵、雨水收集、节水灌溉等“四节一环保”技术,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可是保定首个获得园林‘鲁班奖’的项目,在工程施工之初我们就制定了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及策划方案”。黄勇告诉燕都记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