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作家群”文学馆开馆(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3 10:27:1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作家群”文学馆开馆(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魏如翔)12月22日,“保定作家群文学馆”在保定学院正式揭幕,馆内收集、展示了“保定作家群”历代作家的生平资料、创作手稿以及各种版本的作品。

    文学馆门口,展示着“保定作家群”诸位作家头像的精美浮雕。馆内关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资料展区非常醒目,玻璃展台内的莫言早年写给当时《莲池》编辑毛兆晃的书信复印件格外引人关注:两封珍贵的手书解读了这位诺奖得主早年的保定情结。其中,莫言在信中对恩师毛兆晃先生写道:“在您的扶持下,我的作品即将见诸刊物,这对于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极大的鞭策,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不断地努力,争取有新的进步。”信尾落款为“学生莫言”。

    保定学院杰出校友、著名作家、《红旗谱》作者梁斌的亲笔书画悬挂在文学馆的醒目位置,一幅《果实累累》为梁斌80岁时送给母校的赠画,加上一幅亲笔题字,称得上是馆内的镇馆之宝。此外,《红旗谱》《烈火金刚》《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等众多版本的“保定作家群”文学作品也陈列在馆内。

    相关链接“保定作家群”是河北乃至全国的重要作家群体,酝酿于抗战时期以保定为中心的冀中抗日根据地,在我国当代文学史上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影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