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被确定为京冀中医药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5 11:04:04 责任编辑:丁璨

    日前,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经过多方协商,北京市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确定廊坊市、保定市为京冀中医药一体化协同发展试点。

    按照有关协议,京冀两地将在廊坊市开展四方面的合作:建立平等合作平台;在科研立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采取互研互学互训、人才挂职、名老中医传承等方式开展对接合作;医院之间开展接收人员进修、专家讲座、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合作;在养老及健康服务产业方面多提供交流机会。

    京冀两地在保定市开展的合作主要包括:强化中医医院之间的合作,重点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专科建设、疾病防控、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强化两地中医药文化开发方面合作,搭建燕赵中医学术研究平台。强化两地中药方面合作,开展中药材质量标准研究,研发中药产品,助推安国中药都建设。强化两地中医药健康服务方面合作,助推以养老为重点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发展。(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