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考察团到保定市调研光伏扶贫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1-20 09:53:04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卞宁)今天,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带队的考察团到我市曲阳县调研光伏扶贫工作。市长马誉峰出席座谈会。

    欧青平一行考察了曲阳县正润新能源汽车城、生物质能工程、农光互补工程,东旺乡小盖都村、王家屯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孝墓中电投光伏发电,三峡集团光伏发电一期项目等,详细了解运作模式和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欧青平听取了省市县扶贫工作的汇报以及有关企业的发言,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作。欧青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保定市扶贫开发工作高度关注。通过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保定市扶贫开发工作,可以说,保定通过探索光伏扶贫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子,这条道路方向正确,利国利民,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和当前发展形势,对于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减少能源消耗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早日看到太行山变成“太阳山”。我国已经将光伏扶贫列为实施精准扶贫的十项工程之一,希望保定市、曲阳县继续进行有益探索,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十年扶贫纲要和25号文件精神,注重精准发力,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村到户、加快发展与保护生态、各方支持与贫困地区自身奋斗相结合,努力创造扶贫开发的成功模式。

    马誉峰说,在新形势下,国务院扶贫办对我市扶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慰问调研后取得了新的跨越,省委、省政府先后派出多支工作组驻扎保定贫困县给予指导,举全省之力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贫困山区带来了一股新风。全市上下也齐心协力,积极探索适合保定实际的扶贫开发新路子,我市扶贫工作呈现出光伏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多种形式并存的新态势,实现了企业盈利、农民得利、多方受益。今后,我市将以此次国务院扶贫办调研为契机,怀着感恩的心把扶贫开发工作做好,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期望,努力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省扶贫办主任李剑方、省扶贫办副主任毕振水一同来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副市长陈佳资陪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