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1-22 14:19:12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按照“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提供根本保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振学到会指导并讲重要意见。

    会上,安国市、高碑店市、安新县、涞水县、清苑县、徐水县、易县、新市区的8名县(市、区)委书记,围绕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中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部署进行大会述职,市委常委同志现场点评。其他18名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聂瑞平对8名县(市、区)委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时,对一些特色做法和举措给予肯定,要求在全市总结推广,同时对各县(市、区)在党建工作科学化、党员队伍建设、“两委”换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提出改进意见。

    聂瑞平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是保定发展的关键之年、发力之年、决定未来的一年。在中央、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这里面蕴涵着县、乡、村基层党组织的辛苦付出。2015年是各项工作的落实之年、深化之年、突破之年。落实就是实干,深化就是提升,突破就是成效,这些都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

    聂瑞平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站在“最大政绩”的高度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立足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打造环京津增长极目标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重点做到“四抓”:一要抓换届。严格任务目标,严把选人质量关,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严格换届纪律,严格党的领导,提前筹划好换届配套工作,真正把优秀人才选进农村“两委”班子,把基层基础打得更坚实。二要抓服务。抓实“两个代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使党在基层的凝聚力更强。三要抓转化。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上持续用力,弥补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四要抓保障。深化“一定三有”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建好专职队伍,让基层组织的运行更顺畅。

    聂瑞平强调,要强化履责担当,把管党治党责任砸得更实。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动,上心上手,狠抓落实。落实好党建专项述职评议、村干部任期目标承诺管理、“四议两公开”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并不断创新完善。抓好基层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查处涉农专项资金使用、农村低保医保等腐败行为。凝聚党建合力,形成全党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谢振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带头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投入保障力度。

    各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县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