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马誉峰主持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1-22 14:21:1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5年惠民事项、《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4年市总预算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总预算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马誉峰指出,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市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接受全市人民监督的重要载体。起草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民智,把人民的意愿和关切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以精炼、朴实的语言把政府工作说清楚。惠民事项的制定要以群众的期盼为出发点,结合我市财力制定实施。凡是列入惠民事项的工作,要扎扎实实地推进,必须确保完成、取得实效。

    马誉峰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定发展信心。2015年对保定来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各级各界对保定的关注程度前所未有,全市上下团结干事的大好局面前所未有。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全市上下围绕对接京津,推进高端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做了大量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大事、硬事、难事,为在更高平台推动更高层次发展积累了强大的动力支撑。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保定的经济发展得更好、把保定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保定在新一轮洗牌中脱颖而出,争先进位。

    马誉峰要求,必须胸怀发展全局。首先要把握全局,积极顺应大势、主动融入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本单位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研究谋划、去布局把握。其次要站位全局,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自觉站位全局想问题、办事情。再次要服从全局,切实增进团结、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工作效率,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都放到工作上、发展上。

    马誉峰强调,必须勇于担当重任。要实实在在地扛起肩负的责任,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对得起全市人民的期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想的闸门,摆脱思维的禁锢,在发展好经济的同时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中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必须奋发有为干事。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为群众多谋福祉,做廉洁勤政为民的好干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副市长闫立英潘静苏、王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坤力、市政协副主席刘金龙及基层代表、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马誉峰: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5-01-19 09:29:14

马誉峰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各县(市、区)要有新的状态,新的气象,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新的一年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