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召开2014年工作年会 马誉峰讲话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1-23 09:43:07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卞宁)今天,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召开2014年工作年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汇聚力量,创新发展。市长马誉峰讲话。

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后,马誉峰说,民营经济产生于民,植根于民,惠及于民,具有天然的市场属性、灵活的运行机制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全市民营经济占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很高,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很大,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增长、缓解就业压力、活跃城乡市场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协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广大企业家创新发展、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誉峰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保定凭借独特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全市上下围绕对接京津,推进高端发展、绿色崛起做了大量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为保定在新一轮洗牌中脱颖而出、争先进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誉峰强调,广大企业家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力争取得更大发展。要掌握大局,顺势而为,认清形势,抓住机会,转变方式,调整结构,在新的一轮经济发展的热潮中再显身手,

再创辉煌。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勤于思考,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勇立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潮头。要勇于创新,认识到创新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加快解放思想的力度,打开思想的闸门,提升个人魅力,以创新的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要遵纪守法,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法则和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加强信用建设,做到自律、敬业、诚信、守法,维护企业的良好信誉。要履行责任,回馈社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把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作为应尽的义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提高企业公信度,体现企业家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马誉峰最后强调,保定是一片生机勃勃、干事创业的热土,是一方能干大事、成大业的宝地。民营企业家协会要当好促进创业的引擎,提升素质的平台,聚集人才的高地,政企互动的纽带,团结带动广大民营企业家与1000万保定人民同呼吸、共奋斗,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年会上,市民营企业家协会还为评选出的优秀企业颁发了热心公益奖、活动支持奖、积极参与奖。

部分原市级老领导也参加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