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县80后小伙昭昭追梦摇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3 22:51:27  责任编辑:郭凯

保定满城县80后小伙昭昭追梦摇滚(图)

    2014年央视《中国好歌曲》舞台上,昭昭以原创歌曲《送春》让所有导师和观众震撼。

    河北新闻网讯(赵大鹏、徐华、韩瀚)12岁,为买一把电吉他到纸厂打工,不幸被机器卷掉一个手指;19岁,独闯北京创立“A公馆乐队”;28岁参加央视《中国好歌曲》节目并加入周华健导师战队……保定市满城县岗头村80后青年苟昭昭,用勤奋和执着闯出自己一片音乐天空,创建了摇滚混合电子新浪潮。

    痴迷音乐,迷上摇滚

    “他从小就对音乐有种特殊感情,每当哭闹的时候,给他哼几句歌儿便立即安静下来。”妈妈回忆说,昭昭喜欢听音乐,并且尝试着去接触各种乐器。9岁时,跟妈妈去县城新华书店买书,看到一把木制吉他便不肯离开,但73元钱的价格对当时的家里来说可不是个小数字。拉着妈妈的手央求半天,后来干脆当众打滚撒泼,最终让妈妈买下。“那是我人生的第一件乐器。”昭昭说。

    吉他有了,但父母都没有接触过,一时也没有专职教师,昭昭便每天自己摸索弹唱。上初中后,昭昭认识了更多喜欢音乐的同学,弹琴的、唱歌的,昭昭都主动和他们交朋友,取长补短增加自己的音乐本领。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崔健演唱的《一无所有》,那豪迈热烈的表演一下子吸引了他,虽然当时昭昭不知道这就是摇滚乐,但这种演唱风格在他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昭昭一有时间就在家里模仿表演,甚至拿着簸箕、脸盆敲敲打打当乐器。

    12岁时昭昭为了买一把电子吉他和小伙伴组建乐队,到村里的造纸厂打工赚钱,不小心将右手食指卷入机器中,失去一截手指。每天抱着吉他弹唱的少年突然少了一截手指,这样的打击让他痛苦至极。已经痴迷摇滚乐的昭昭并没有退缩,而是毅然改为用左手弹,练成反手吉他,这也成为他的一大特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