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运高速公路出行八大攻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4 08:11:24 责任编辑:丁璨

    上高速前重点检查备胎、刹车和油箱

    高速公路行车要备齐备用胎、火花塞、灭火器、警示牌等工具。上路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要检查备胎气是否充足,刹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油箱是否加满。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到目的地就要绷紧安全带这根“弦”。

    乘客勿乘超员车

    乘坐客运车走高速不要乘坐超员车和无正规运营手续的车辆;需要在高速沿线中途下车的朋友,一定提前与司机沟通;乘车途中,若发现超员、超速或司机违法停车上下乘客等行为,可拨打12122报警电话、登陆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新浪微博或发短信至18632178888举报。

    交警将做好高峰时段分流

    燕都记者获悉,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将增加路面巡逻车、抓拍车,确保对辖区路面实施有效管控,加大对违法车辆的纠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在车流高峰期,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将分别在京港澳高速的廊涿立交、荣乌立交、保沧立交、京昆高速的荣乌立交预设分流点,做好高峰时段的分流准备。并通过与交通部门联系,在出现车流高峰的站口,加派人手或采取复式收费的措施,提高通行效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